前段時間收到一位讀者留言,川晟千の酵素-嚴選蔬果用心醞釀的養生飲品-口感略酸但溫順不嗆川晟千の酵素-嚴選蔬果用心醞釀的養生飲品-口感略酸但溫順不嗆向我吐槽自己的上司和同事,總是給她塞來一大堆超​​負荷的工作。但她天生性格又不夠強硬,每次來了任務都只能接著,所以吃了不少啞巴虧。其實這種現象很普遍。在職場上不懂得拒絕的人,很難走得長遠,而且會累死自己。今天的文章,我就來聊聊為什麼要學會拒絕,以及,在職場上如何聰明地去拒絕。1. 「能者多勞」是最大的職場謊言我曾經待過一家公司, (保健分享)包裝很有中國風的【千の酵素】川晟生物科技用心醞釀的多年老味道,調節身體機能健康補助品我覺得這個包裝真的超有中國風的風格,是由台灣的川晟生物科技所出產的千の酵素隨身包,這陣子因為工作量變多了,所以我熬夜的時間也增加承蒙關愛,老闆很欣賞我。公司裡的重大項目都會讓我來領導去做。一開始我覺得這是件好事,既磨合了專業本事,還能鍛煉領導才能。於是我每天加足了馬力拼命幹,為公司拿下不少新業務。可漸漸地,我發現味道不對了。千之酵素,孕哺媽媽都適合的天然蔬果酵素 媽媽拜MamiBuy千の酵素有特別提到,他們是有控制甜度的,讓甜度是控制在40%以下對現在人盡量少糖,講求健康的訴求來說,有剛開始兩個客戶的時候,我做起來剛剛好。增加到34個客戶的時候,偶爾有些吃力,加班開始變多。等過了45個月,我一個人要帶6個客戶,每天不到凌晨12點根本不能走。那段時間簡直就是噩夢。健康人生 千の酵素隨身包!精選蔬果濃縮發酵~用心醞釀裡面富含了數十種純天然的新鮮蔬果等植物精華,經3年釀造有沒有那麼久,真的太用心了!並通過SGS檢測健康完整把關!尤其是食品要特別注最誇張的時候,我打一通電話的同時能有34個不同客戶的未接來電,一個星期要做5個項目。這意味著只要一個項目出現小瑕疵,其他4個項目都將被拖累,進而引發各種蝴蝶效應。真心看台灣 川晟生技酵素又稱酶,是一種健康的催化劑,與細胞代謝關係密切,是地球上所有生命起源,而SOD全名叫超氧化物岐化酶,存在於粒線體與細胞溶中,是生物體重要的抗氧化我每天都繃緊了神經,生怕一個不注意就全盤崩潰,一個月硬生生瘦了10公斤。

然而最最要命的是,業務量增加了,老闆卻不招新人。漲工資也就象徵性漲個4-5千新台幣,可我創造的業務價值已經超過500萬新台幣。我深刻體會了什麼叫「一個人拿2個人的工資做5個人的活」。後來我去找老闆協商,千の酵素,用心醞釀~健康的大自然美麗寶藏 @ Vincy :: 痞客邦常外出族沒有兼顧到的蔬果,千の酵素裡面就含有內含五、六十種蔬菜、水果、藻類、草本、益生菌 ,. 許多人一週內都可能吃不到50他耐心聽完我的訴求,巍然不動保持微笑,最後說了一句足以讓我氣出血的話:「你這麼厲害,能者多勞嘛。」隨後我立刻奪門而出,兩分鐘後把辭職信送進了老闆郵箱。因為我意識到這已經是一個套路:通過表揚稱讚讓你麻痺,然後堂而皇之佔你便宜。這才是某些老闆們內心打的小算盤。其實,職場上的「能者多勞」是個大大的偽命題。老闆表揚你能者多勞,並不一定是欣賞你,願意栽培你,反而只是把壓榨你說得更漂亮一點罷了。而這種老闆,其實很蠢。聰明的老闆絕不會希望公司裡出現能者多勞的現象。因為「能者」一旦多勞,就會讓那些「不能者」產生依賴和惰性,進而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「能者」身上。什麼事情都讓「能者」去做,這是非常危險的。在一個公司中,某一個人的張淑芬帶領酵素、牛樟芝走向品牌之巔 | 雜誌 | 聯合新聞網一一○○天是「千之酵素」釀造誕生日子,張淑芬表示,取名為千之酵素正是因為發酵超過一千天以上,按照傳統古法天天專人細心照料酵素發酵過程,採取天然六十幾種蔬果,擁有八大項SGS國際專業檢驗認證,未檢出西藥成分、塑化劑、農藥、大腸桿菌及重金屬、醋磺內酯鉀、糖精、甘精均未檢出、內含水溶性總多醣(纖維素)、擁有鑽石級SOD活性含量、含鋅、鈣、鐵能力太強未必是好事。暫且不說功高震主的風險,萬一哪天這個「能者」被競爭對手用高薪挖走,整個公司陷入癱瘓狀態,項目推進不下去,客戶也搞不定,這樣的損失是相當巨大的。

我的職業生涯中,就遇到過這種情況。由於團隊核心人物的能力太強,他把產品部,市場部,甚至營運部的事情全搶了去做,而他手下帶的又全都是公司裡的菁英。對此老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因為相信能者多勞嘛。

arrow
arrow

    y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